您的位置:>天下3>心情故事>

天下3原创小说:张凯枫与顾承影的往事

2011-12-01 14:49作者:华惜来源:官方论坛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天下3原创小说:张凯枫与顾承影的往事。本文是作者通过天下3人物介绍以及天下3历史改编而成。有别于张凯枫和陆南亭的官配组合。详情请看正文。

  凯枫的父亲是弈剑听雨阁的掌门卓君武,母亲是能唱出最华美噬魂歌曲的绝美幽都歌姬。由于他是人与魔的孩子有着最纯正的魔族血统,从出生起凯枫便拥有了记忆。记忆中每一位亲人都只抱过他一次,对他笑过一次。他知道那个妖娆美丽到极致唤做萦尘的女子是他的母亲,她微笑着抱住自己,为自己取名“凯枫”之后很快转身把自己交给一个青衫少年,用很柔和但是毫无感情的语气说:“你,带他去见他的父亲。”他知道母亲眼中的不舍,但是他不知道为何她不要自己。

  父亲是个剑眉星目的男子,俊朗无双。接过自己时眉头紧锁但是依旧勉强自己挤出一丝微笑,便又唤来那青衫少年,道“南亭,你将他送到翠微楼附近村庄,找故人抚养。”

  在路途中,他亦记得,那叫陆南亭的少年倒是不停对他笑,笨拙地摇晃着他,还用走调的腔为他哼过几段摇篮曲。尔后在翠微楼慢慢成长,陆南亭亦常常来看他,偶尔还会教他几招剑式,算是唯一对他亲切的人。

  但是翠微楼的师兄师姐们却很避讳这个小师弟,从不会主动与他交谈。今天的那个男孩自己记得是总在陆南亭身后的那个蓝衫的孩子,很有习武的天赋似乎师父也很喜欢他。

  “融化吗?怎么可能。”看着自己的手凯枫嘟起嘴来,很适合这个年纪孩子的动作,但是在凯枫身上却很少见到。随后用手摸了一下自己的脸,又放在眼前看,果然好凉,平时都不觉得。

  凯枫很快就睡下了,忘掉了这个小小的插曲。

  “凯枫,我们一起练剑吧!”刚来到武场凯枫就被人一把拉走了,看着笑得灿烂的蓝衫男孩不知道作何反应。

  不顾周围师兄师姐们怪异的眼光顾承影兴奋的拉着凯枫跑到一边,看到小师弟愣愣的样子顾承影突然很想笑,果然凯枫哪有师兄师姐们说的那么恐怖。

  “你干嘛?”凯枫看着对面比自己高了不少一直笑眯眯的男孩。

  “嘿嘿,就是想跟凯枫一起玩啊,总觉得凯枫很厉害的样子。”男孩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道“对了,我总是看到大师兄教你练剑,要不要我们比试比试?我也是很厉害的啊。”

  凯枫抬眼看着男孩不说话,周围练剑的师兄师姐们也看着男孩。大概是被看的不好意思又或者是觉得自己的行为确实有点奇怪只能硬着头皮说,“我啊刚才跟劲贤师兄打赌,你要是愿意跟我比武下次他就带我去九黎城。”

  “不要。”说完凯枫转身欲走,但是手被人拉住怎么也挣脱不了。

  “就一次!”这次顾承影开始耍赖了,“手还是这么凉啊,要入冬了。这样,去九黎我给你带一对很好看的手套回来好不好?”继续利诱。

  见怎么也挣脱不了凯枫无奈的答应了顾承影的要求,至于结果嘛。

  “凯枫你好厉害!虽然要赢我还差一点点,嘿嘿。以后我天天找你练武好了!”顾承影一手叉腰一手拿剑笑得露出一排白牙。

  虽说比武是不得已,但是自己输了多少有点气闷,凯枫看看顾承影转身就走了。顾承影也当是凯枫输了生闷气而已。

  他比我大而已,练剑久而已。这样想着回到了房里,带着这个年纪的孩子特有的小脾气,但是凯枫自己并没有发觉自己在生闷气。

  凯枫再次见到顾承影时他又是那样一脸笑容又不讲理的一把将他扯到一边,拉过他的手给他带上一副红色的手套上面有两个白白胖胖的雪娃娃。

  “果然不错,凯枫就像雪娃娃一样,不过不会融化掉。”顾承影的眼睛弯成月牙一样看着凯枫,“凯枫这样就不会那么冷了吧。”

  其实凯枫一直不觉得冷,但是看着手上的手套突然很开心。第一个,顾承影是第一个主动接近他的人,第一个送他礼物的人,第一个对他说凯枫这样就不会冷了的人。

  握着自己带着手套的双手凯枫点点头,“嗯。”

  “我就说是吧,嘿嘿,南亭师兄叫我有点事情我先走了哦。”说完顾承影摆摆手转身离开了。

  从此之后除了陆南亭时不时来教凯枫剑术之外,大家也常常能看到顾承影围着凯枫笑得一脸灿烂。

  那一年凯枫六岁,承影九岁,都还只是天真的孩子。

[编辑:白饭]
上一篇:天下3牛人:69级奕剑全身18钻无比逆天 下一篇:天下3英雄榜强力人士 谈四年荒火之忧伤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