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下3>心情故事>

大荒中那些感动人的任务故事 隐居难避江湖怨

2014-10-14 21:10作者:sdyppt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平遥镇:隐居难避江湖怨

  平遥镇,地处中原陆路与水陆的要道,因而成为整个中原地区鼎鼎有名的集镇。南来北往的客商落脚于此,于是各种商贾贸易应运而生。

  “卖盐咯,卖盐咯,不咸不要钱”,“卖茶叶喽卖茶叶 红茶绿茶都有喽”,“上好的酒嘞~绝对不是水货~”。到处都可以听到小贩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而镇上的老戏台,每日总有一武生一老生,吚吚哑哑的唱着,不知停歇。

  平遥镇最大的家族是经营者天下钱庄的康家,而在在平遥说话最响亮的,却是他们家管家——林空明,人称“照爷”。

  另一个闻名平遥镇的人物是南面侯马屯的马匪头子,名为张鸣武,号称九筒马匪。侯马屯距平遥不远,却为马匪聚集之地,此处马匪众多,而号令此众马匪的张鸣武说一不二。我们的故事就从此处开始。

  近日平遥出了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情:朝廷又派了一个巡抚大人来剿匪了。这事儿在平遥镇已经司空见惯,谁叫其毗邻侯马屯呢。这来来回回多少个钦差,配合的就功成身退,不配合的就灰溜溜的走了。这次的区别在于,朝廷派了个有名的人,其名郭德海。据说此人文韬武略样样精通,在别处立下许多功绩。平遥镇的老百姓也听闻过此人大名。

  话说这郭德海仅带着一名师爷入驻县衙,初来乍到,听闻照爷大名却不去拜见,引得照爷极不高兴。照爷也想就此试探一下这位新大人,查探此人态度。于是派人给郭德海送信。两人书信来往几次。郭德海的态度始终暧昧不明,照爷也不好轻举妄动。此时有小股马匪来犯,黄师爷协助郭德海将人捉住审判,却发现另有隐情,线索直指照爷。

  两人底下你来我往,面上却依旧和和气气。

  过了几日,照爷沉不住气了,打算主动出击,遂与郭德海商议剿匪之事,想借马匪之手给郭一个教训。

  照爷组织下,郭巡抚只得在平遥镇的百姓面前誓师剿匪。迫于形势,郭带着大军前往侯马屯。

  郭德海本胜券在握,以为出去转两圈再回来,却不知照爷在背后动了手脚。郭大人身中埋伏,却是那黄师爷替身而出,为救郭德海而重伤。此时,却才知道,这位貌不惊人的黄师爷才是真正的巡抚大人——郭德海。而“郭德海”却是侯马屯的九筒匪首张鸣武。真正的郭大人打算先微服私访平遥镇,却恰巧在镇外遇假扮他的本人的九筒马匪。他早就听闻侯马屯大当家,其人虽为匪首,却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之事,在江湖上也享有盛名。于是将计就计,郭德海以师爷身份观察平遥,而张鸣武则是借机查看平遥并捞些油水。

  郭德海,此时为张鸣武,反应过来自己入了照爷圈套,却连累了真正的郭德海因此殒命。气愤至极,张鸣武转头带着马匪小弟欲取照爷性命。此事在平遥一经传开,各方反应不一。镇上百姓多为看热闹,而康家老爷却忧心忡忡,带人劝解。

  此时,镇上戏台边一戏班人员却突然想起:张鸣武实际上应为照爷亲子!

  十数年前,康家的管家还是照爷父亲,林空明年少与家中一丫鬟相爱,却苦于门不当户不对,无法为父亲承认。后丫鬟未婚有孕,伤风败俗。被康家当时的老爷下令处死。处死之前,丫鬟诞下一子,将其交付侯马屯一人家,并留下一封血书,此事知道的人极少,恰巧此戏班人员即为当年丫鬟临终托孤之人。之后戏班走南闯北,他此次回来恰巧听闻此事。而当年丫鬟的血书,就藏在康家祠堂后面。

  照爷与张鸣武此时正在对峙,得知事实。照爷大惊,随后失落。当年照爷年纪尚幼,无法护的丫鬟母子周全,本就心中有愧,之后也一直未曾娶亲。此时得知爱子未逝,不禁大喜。而自己处心积虑想害的人却是自己的亲生儿子,又大惊。大喜大惊之下,幡然悔悟。康家老爷也出面劝阻张鸣武,张鸣武虽心有触动,却还是不能原谅照爷。此时,照爷却已心灰意冷,挥剑自裁了。

  此打击,张鸣武原谅了照爷,却也心灰意冷,金盆洗手,回侯马屯隐居。

  平遥镇两大人物经此一事,一死一退隐。天下闻名的英雄郭德海大人也因此殒命,真是可悲可叹。

  故事本应到此为止,却不成想,张鸣武隐居之后,侯马屯众马匪群龙无首,分成三支势力。三方为了争夺九筒匪首之位各出奇招,甚至伪装玉玑子,张鸣武等人。

  事情最终依然波及已经退隐的张身上。实在是,隐居难避江湖怨。

[编辑:不详]
上一篇:天涯海角服天下3老玩家点评本服局势 下一篇:大荒中那些感动人的任务故事 莫问今朝云逸风汐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