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下3>焦点关注>

《天下3》鬼墨诞生故事背景

2013-11-13 23:51作者:佚名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天下3》鬼墨诞生故事背景

  大荒历533年,妖魔从幽魔裂隙出现,进犯大荒。玉玑子以七头黑龙毁灭西陵城,王朝军自顾不暇。

  巴蜀流寇张宪中趁乱起兵,占蜀州城自立为王。张宪中嗜杀好武,厌文官士子,驱巴蜀士子于蜀州城凝墨池,以取士应试之名,迫士子于一面一百平方尺的大旗上写一“令”字满幅,且一笔书成,能者免死。书罢,书生狂怒大笑,挥笔与空中疾书,笔中浓墨凝聚,竟在空中流淌出一篇诗墨——

  巴山不改千峰黛,江流未尽万重烟。

  世人皆说蜀城险,奇嶙怪石入云巅。

  浮名远拂天地间,平生羞谈买誉钱。

  江山兴废悬一线,谁道书生不敢前。

  孤愤一腔投砚池,遗疏万字绝尘缘。

  浮世千般不平事,哪堪事事皆如愿。

  大荒何如修罗狱,苦熬慢煎谁曾免。

  高堂之上皆禽兽,人皮之下是鬼魇。

  营营众生无人问,碌碌彘犬入文典。

  笑尽人间不得意,放来风雨担我肩。

  自古天地无烦事,笔下自有天外天。

  且行且吟且留墨,遗名百世任褒贬。

  一笔轻落沧桑变,墨中意蕴度千年。

  “大胆,反了你——”张宪中大怒,重重拍案,“给老子把他们全杀了,凝墨池里,连一只老鼠都不要放出去!”乱箭齐射,鲜血横溢,走投无路的书生们纷纷奔逃入凝墨池中……

  谁也没提过,此后究竟发生了什么。

  只知道,张宪中一夜之间退出蜀州城,损失大半军队,灰溜溜地弃守巴蜀逃往燕丘荒蛮之地。

  曾经历那惨烈一战之兵士,被问起,都瞠目结舌,泪水纵横,然,哆哆嗦嗦地,却说不清楚,只道,往事不堪回首。

  而有个老兵,于燕丘临终阖目时,仍被梦魇缠绕,喃喃自语:"恶鬼出来了……那墨池中,都是恶鬼。"

  再后,蜀州城四周出现墨色魔气结界,无人出,亦无人入。王朝兵力有限,将军定勇令巴蜀望川营统帅李翔麟不要与蜀州城交火,只警告巴蜀百姓远离蜀州城。"

  在外人眼里,蜀州城已是鬼城。七杀闪耀,血染墨池,书生化鬼,鬼杀屠城,从此,无人出蜀州,亦无人敢入蜀州……

  一日,一位神秘男子站在蜀州城门口,自称成王影剑麾下,请求与鬼墨首领一晤。

  半晌,蜀州城门缓缓打开,带着尘封多年的秘密,向世人展开蜀州城中的真相……

[编辑:不详]
上一篇:新门派鬼墨龙巫登场 11月13日更新公告 下一篇:《天下3》龙巫宫诞生故事背景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