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下3>心情故事>

玩家建议:关于调整会心疾等属性的建议

2012-08-03 09:47作者:codfish097来源:官方论坛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玩家建议:关于调整会心疾等属性的建议。详情请看正文,如果您觉得“玩家建议:关于调整会心疾等属性的建议”不错,请与您的朋友一起分享。

  这种调整肯定是要从底层的程序架构入手的,无论从服务器的负载能力还是程序本身的伤筋动骨来说都是不可行的,所以只能引用这位朋友的话,“他在做梦”,真的在做梦。HH换个武器就已经是极限了同志们。并且这种策略影响了技能的随机性,因为这个随机是模拟现实中人活动的不稳定性,人家奥运冠军都有失手的时候呢是吧……只有一定程度内的随机效果,才能激发操作者的反应欲望,比如催眠中了影杀不中是撤退还是别的攻击什么的……不然每个操作都笃定,游戏的可玩性也就大幅度下降了。当然随机过头也不好,根据最新快报有人的75手工武器随机得连基础属性都一个没有(只有命中会心等等),这MS有些过了……咳咳不扯远了,继续。

  现在会心确实是许多职业的最佳选择,毕竟选择重击的前提太多了,最适合重击的依旧是自带常驻高重击的YL以及……可以利用玄套高命中的体玄HH以及……也能部分时间自带高重击的YJ……什么?WL的强攻卷也自带重击?好吧我差点忘了,但这已经是定论了,玄套WL受到的制约太大、投入成本太高并且浪费的自身属性太多,真的不适合发展,强攻卷的重击是因为历史原因留下的。会心容易堆,也难以克制,君不见八大门派有几个门派的弟子是愿意高疾高神明的,再说神明从装备附带的属性来看几乎是软甲的专利。目前适合加疾并且能有较好效果的职业恐怕只有BX和YJ,前者到后期高闪避高神明从而充分发挥闪避的作用,后者由于自带高物理化解并且也能达到一定的神明故也能享受相对的高生存。WL堆疾也不难,但如果同时想神明的话恐怕只能去喋血了……吐血啊,有钱干什么不好去吐血……

  刚才我总结了一下,在考虑所有攻击需要(包括普攻)并且保证命中的前提下,会心只怕护心和神明,前者不是极有钱洗出来或者特定的套装是没有的,而后者如前所述没多少人有,加上输出的稳定(只看最大攻……)、成本相对低,高性价比下必有追随者。我相信高玩们并不都是随大流(也有人有钱没脑子的,呵呵),这种选择必然有它的合理性。再看看重击,本身高重击对很多门派来说就不容易,本身可以被化解,并且打高闪避的角色非常蛋疼,影舞面前重击只能偶尔立功对吧……反过来高闪在PK方面的有效性因为会心的普及而降低,只有高闪避带来的高身法不可磨灭,抗性是王道。在这种情况下,中端的WL一般都会选择偏重攻击,很少有人会考虑闪避,那种总攻2000但闪避只有1000+的人一抓一大把。愿意加疾的人很少有能顺畅PK的,除非你愿意停留在69。

  为了减少大荒的单极化倾向,本人建议调整数据,并且提高疾属性效果。虽然某些东西涉及底层的调整,但无非就是改变一下关联设置,无须频繁切换,鉴于历史上有过类似的设置,这应该是可行的。我的考虑未必会对自己带来很大的收益,应该说是有利有弊,请相信我是尽量公平的。具体设置如下:

  1. 敏的设置修改。我认为为了突出各个门派的特色,可以修改个派敏对命中和会心的加成,大部分门派1敏1命中,WL可以1敏1.2命中,YM可以1敏1.5命中,等等;会心方面WL可以1敏1会心(好吧我贪心了),诸如此类。

  2.疾属性的修改,思路参考敏的修改,例如WL和YM可以1疾2闪避,HH1疾1闪避(他加不加疾是他的事情,但必须引导HH说加疾的收益很低,还是都加力加体加敏去吧)。甚至可以考虑像历史上一样附加一点点的骤雨、追电,但不能太多,比如200相应属性增加1%追电也就是3.3跑速,这样哪怕1000多闪避也就加5%的跑速、攻速,不过分吧~体现一下“疾”的字面意义。

  3. 门派派系天赋的进一步突出。大家有没有觉得3系技能的效果现在其实有些鸡肋?比如WL的闪避,300多闪避、300多会心能干什么?基于上述2点,各个门派的特色技能可以调整,建议加最大攻的就可以不改了因为攻击输出已经饱和,最小攻可以考虑增加效果以帮助部分人实现最小攻顶最大攻的稳定输出策略,而不是现在清一色的战场最大攻首饰,这不公平!防御方面的血内双加、加闪避等效果可以进一步加强,比如从300多增加到500多甚至600多,具体说来就是增加派系天赋高级别段的增幅。这样一来,低级别不会出现超神的闪避王、会心王、命中王。

  4. 会心的设置修改。技能的会心判定改为仅无视化解,也就是说所有的化解特技在会心面前依旧都是浮云,但没命中依旧会MISS(技能可以保底滑过而不会不命中,普攻可以完全不命中)。同时增加出会心的难度,具体说来也就是调大会心的需求系数,例如原来轻松50%的现在可以降低到35%甚至更低。

  5. 最后是相关需求系数的修改。天下3里面几率的计算都是某加成力或两个对应加成力相减然后除以一个需求系数,例如防御在某个等级就是4000满防,此时的需求系数是5000,防御百分比是4000/5000=80%满防;会心则是(会心-神明)/某个数字;技能状态命中则是(命中-抵抗)/某个数字。在目前的设置下,敏系角色的命中会受到打压,因此可以减小命中率的需求系数,比如使得原来125%命中的人可以达到165%,这样在面对一个115%闪避的人时就能达到50%的完全命中率,同时可以具有会心滑过、会心一击等等;同时面对不大会闪避的人就应该几乎下下命中,谁叫你没闪避的!

  这样一来,攻防的关系就平衡了,投入大的人可以攻防一体,投入少的人也不必清一色追求攻击而忽视防御了,同时疾角色从专修FB改成可以参与部分PK,这种情况下大荒的多元化指日可待!

[编辑:白饭]
上一篇:音乐分享:小受音翻唱《弈剑听雨阁》 下一篇:比79级云麓还牛掰 59云麓法攻超2000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