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下3>焦点关注>

天下3知彼属性重要性与获得方法详细介绍

2013-11-11 23:53作者:佚名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天下3知彼属性重要性与获得方法详细介绍

  说到天下3知彼属性,也可谓是人人艳羡的最为炙手可热的金属性了,其受追捧程度甚至超过了另外一个PVP属性人祸。毕竟对一般的打手来说,1%的人祸可不一定增加了1%的人头收获率,但1%的知彼其意义却大可能超过1%的生存能力。在人人谈夜狼色变的年代,知彼则更是作为抗衡无视防御类技能最硬的一道底线,说知彼是大荒第一金属性一点也不夸张,否则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世界套们为了首饰那一点点知彼洗的醉生梦死了。而养育开放到80以后,多数孩子提供的生命值比起之前提高了近3000点,而多数打手的攻击能力并未提升的如此明显,这使得知彼的意义比起以前更加重要了。

  【知彼的获得】

  知彼最主要的获得途径是战场套防具,其中70战场套玄套、75战场套和80战场套都自带数值固定的知彼(通常在其使用等级下为2%)。另外70战场武器、75战场德系列首饰和80战场首饰都可以获得数值随机的知彼。

  其中最常见的搭配方法有4+4防具、全战场或全世界防具,配以4首饰(或5首饰)最为流行。大禹系列首饰虽然不带有知彼,但通常都拥有比战场首饰高的多的生命,所以单纯从获得知彼以提高生存的原理上来讲更为推荐大禹4件套。

  【知彼和受到伤害减少】

  我们常常在技能描述中看到类似受到的伤害减少、受到的会心伤害减少,那么这些描述和由装备获得的知彼、御心是否有关呢?答案是否定的。

  天下3中的装备属性常常都是和技能描述不挂钩的,也就是说知彼和受到伤害减少并不是同一种描述,两者不能简单叠加,而是叠乘的关系。

  举个例子,太虚在使用斗转星移后受到伤害减少8%,同时身上拥有固本的减伤3.5%状态,此太虚身据16%知彼,那么实际受到的伤害百分比是多少呢?

  首先,同样原理的两种属性先叠加,即此太虚受到伤害减少总共应为8%+3.5%=11.5%,同时若受到来自玩家的伤害,那么实际上受到的伤害还要再减少16%,即最终受到伤害百分比为(1-11.5%)(1-16%)=74.34%,即实际减少了25.66%的伤害,这个数据和简单叠加得到的27.5%还是很有一些出入的,并且减伤比例越高,这个出入就越大。

  例如一个16%知彼的弈剑使用五岳为轻,受到伤害减少60%,其实际受到玩家伤害应为33.6%,减少比例为67.4%,而并非很多人认为的76%。

  但也有例外,天机孩子技能威武不屈,提供的就是知彼而非伤害减少。

  上述的说明中,知彼和受到伤害是独立计算的。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御心和受到会心伤害减少,也就是说御心和受到会心伤害减少也非叠加关系。例如,一个知彼8%、御心20%,带有玄修塞上长城受到会心伤害减少16%的天机,其受到的实际会心伤害为(1-8%)(1-20%)(1-16%)=61.8%,如果此天机施展了腾龙守,另外减伤40%的话,那么实际受到的会心伤害还要再降低40%,即为37.08%。

  那么知彼和受到伤害减少哪个应用更为广泛呢?

  不少经常下战场的玩家应该知道,知彼并不能抵御解体卷,也就是说自爆“无视”知彼。另外,在敌方使用妖魔异化内丹、以及玩家在坐骑上等时候,知彼都处于暂时失效的状态。但对于受到伤害减少来说却没有差别,最鲜明的例子就是使用大禹特技来抵御自爆。而且,知彼属于PVP属性,在PVE中并不适用,但减伤却是在PVE中也能够使用的属性。

         

[编辑:不详]
上一篇:八大门派加点属性成长数据【游戏高级数据】 下一篇:天下3“拯救光棍” 化身红娘办“性感”派对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