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下3>养成心得>

天下3元魂珠攻略:大谈花草珠合体作用

2012-10-06 11:14作者:小小情报员来源:官方论坛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天下3元魂珠攻略:大谈花草珠合体作用。详情请看正文,如果您觉得“天下3元魂珠攻略:大谈花草珠合体作用”不错,请与您的朋友一起分享。

  一、合体节点说明

  下图为花草合体节点详细说明,每个节点效果数值的不同代表此节点在不同等级的效果。

天下3花草合体节点
天下3花草合体节点

  从上图可以看到,花草合体并无任何负面状态效果。而如果点满天地魂节点,带来的增益效果有:

  1、治疗量提高18%

  2、受到治疗量增加10%

  3、受到伤害降低5%

  4、移动速度提升8%

  5、技力值上限增加10%

  6、每5秒恢复25点技力值

  7、随机触发150点念加成

  8、随机触发使一定范围内友方受到治疗效果提高5%/血量上限提高5%

  附:

  五星花草攻击守护:命中力增加150点

  五星花草防御守护:念增加100点

  二、冰心花草合体实战评测

  1、治疗能力

  冰心门派自古有堆念的传统,除了技力值、法防和神明方面的收益外,更重要的一个因素是冰心岐黄系的技能效果大多与“念”属性有关,念的多少直接影响冰心治疗量的多少,而治疗量,一直是冰心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体现之一。而作为冰心最常用来激活的元魂珠,花草系元魂珠合体的最大特点,就是治疗能力的提升。

  花舞慈航节点和神医节点一共提高了18%的治疗量。对于大部分冰心使用最为频繁的治疗技能——妙手回春,提高18%的治疗量意味着什么呢?

  小小以一个80级1100念的冰心为例,对于一个1100念的冰心,无状态下妙手回春可以恢复的生命值为1100×2.25+1788=4263,那么此冰心在花草合体提高18%的治疗量的情况下治疗队友,妙手回春可以恢复生命值4263×(1+18%)=5030。而未合体的冰心,如果想达到妙手5030,则需要“念”属性达到(5030-1788)/2.25=1441,即对此冰心来说,提高341的念才可以达到合体状态下的治疗效果。

  并且,如果此冰心合体后触发了“止血花”的效果,那么在治疗在止血花状态下的队友时,治疗量提高(1+18%)×(1+5%)-1=24%,可以很容易的算出,此时妙手的治疗量为5282,在未合体状态下需要有1554的念才能达到此效果。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花草合体大幅度提高了冰心对队友的治疗能力。

  因为“坚毅”节点的存在,冰心对自身的治疗能力也有极大的提升。在合体后无“止血花”状态下,冰心对自身的治疗量提高(1+18%)×(1+10%)-1=30%,还是以上面1100念冰心的妙手回春为例,合体后此冰心对自己施展妙手,治疗量为4263×(1+30%)=5533,而未合体状态下,达到此治疗需要“念”属性1664点。而在止血花状态下,冰心对自身治疗量提高(1+18%)×(1+10%+5%)-1=36%,治疗量为5784,等同于提高了自身676的念属性。

  所以我们看到,花草合体极大的提高了冰心对自身的治疗能力。

  2、生存能力

  生存能力包括对提高自身的治疗效果、受到伤害减少、移动速度提升,其中第一条我们在上面已经说明。

  受到伤害减少5%,这个和防御、知彼是叠乘的关系。对于大部分无知彼冰心来说,受到伤害减少5%大概等同于220点物防+110点法防的效果。当然减伤效果对无视防御的技能也是有效的。

  移动速度提升8%,也就是提升了8%×330=26.4的追电,对于80级的玩家来说,也就等于装备上137点追电加成力的效果。追电的提升不仅提高了冰心的辅助能力,更提高了冰心的生存。

  3、续航能力

  续航能力包括技力值上限提高10%,和每5秒回复25点技力值。

  对于一般念医来说,技力值上限10%大概为400点左右。花草合体配合80级固本,每5秒可以回复49点技力值,这无疑让冰心在战斗状态下的续航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上一篇:轻松提升250蓝属性 灵化扫盲与进阶攻略 下一篇:灵兽灵化的傻瓜版教程 包教包会不复杂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