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下3>心情故事>

天下3:同人小说踏青 三月初三 时风和硕

2021-06-16 15:00作者:一笑过之来源:天下3官网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三月初三,时风和硕,正是个出行的好季节。  素蕊前一天就收拾好了踏青的用具,青菜齐齐的拿水烫过,烧烤调料一应俱全,看着不像是去踏青,分明是去野餐的。宋御风摇了几回头,见素蕊兴致勃勃,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也只能叹口气,忍了。  横竖他也不是主角,随她

   三月初三,时风和硕,正是个出行的好季节。

  素蕊前一天就收拾好了踏青的用具,青菜齐齐的拿水烫过,烧烤调料一应俱全,看着不像是去踏青,分明是去野餐的。宋御风摇了几回头,见素蕊兴致勃勃,连个眼神都没给他,也只能叹口气,忍了。

  横竖他也不是主角,随她去吧。

  主角是谁呢?素蕊自然是其中一个,另一个是现任的冰心堂掌门紫荆。素蕊未出嫁前也是冰心堂有声望的主事,和谁关系都不错,自然少不了紫荆。奈何嫁入太虚观后,已是很久没有再回过师门了。

  这次出去就是两个久不见面闺蜜的主意,又出于某些不能明说的心思,各人分别带上自己的老公,又在素蕊提议,紫荆反对无效的前提下各自又带了个小的。

  素蕊自然是带着自己的宝贝儿子,甚至撺掇自家相公,将白云观白云道长那个还不到八岁的小姑娘早早地接了来在太虚观寄住,用心良苦,昭然若揭。宋御风扶额叹息,但也无权反对素蕊难得一次的兴致高昂,事儿就这么定了。

  至于紫荆那边,结婚晚又没孩子导致在这一环节她明显的居于下风。但身为冰心掌门,夫君又是现任的弈剑掌门,强强联合,她法子也多着——直接点名让卓君武带上了他初见稳重可靠端倪的大弟子陆南亭,以及和陆南亭几乎形影不离的江惜月。

  比就比,谁怕谁啊。

  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

  三月初三早上,素蕊苦着脸给紫荆发信:“我可能会多带一个人去。”

  紫荆回的也很快:“真是巧了,我也得多带一个。”

  素蕊对死活拽着莫道然不松手,非要让他也一起跟着去的的宋屿寒无可奈何,而宋御风则是早就看透了这场郊游的本质,明白他和卓君武过去就是负责给两个女人当背景板炫耀用的,大部分时间都得坐一起尬聊和喝茶——便也不介意多个喝茶的,有什么事还多个照应,特别是照顾宋屿寒的话。

  宋御风无所谓,见宋屿寒死活不松手,终究考虑到云华殿主肆意外出不带别人也不好,莫道然又是满脸尴尬十分有自知之明的想推脱,眉毛一挑,便将事定了下来:“刚好最近太康陛下有些动作,可能会对太虚观有影响,师弟此行也刚好和我商讨一下。”

  这样既算是解围,也算是把事定了下来。素蕊也知道这趟出去男人们都会挺无聊的,虽说纠结,但也只能认了。

  至于紫荆那边,状况和太虚观就完全不同了。

  伏枫听说这消息后一大早就到了*,两腿交叠往桌子上一翘,看的紫荆眼皮子直跳——但她素来是个修养好的,又习惯了伏枫的这副相当有毒派特色的不羁样子,便还能平心静气地问一句来意。孰料伏枫听见这事儿眉毛立即竖了起来,脚放在地上,盯着紫荆道:“你要和那个卓君武出去?”

  “是我的夫君。”紫荆好脾气地纠正他,随后道:“多年不见素蕊,我们约好了今日踏青的。”

  伏枫道:“你还要把那个小赤佬的徒弟也带去?”

  紫荆微微一笑,道:“毕竟素蕊成婚多年,她儿子屿寒定是要带着的,我与君武成婚不久,但也不想输她太多嘛。”她说着又皱了皱眉,道,“身为冰心堂弟子,不要这么说话。”

  她最后的那句话伏枫完全没听进去。他怒气冲冲地道:“要带徒弟,我们冰心堂没有吗?非要带他们弈剑听雨阁的?”

  “南亭是君武的亲传弟子……”

  “你没有亲传弟子,把清时带过去不行吗!”

  “……”紫荆哭笑不得,道:“别闹了。”

  她说话温温柔柔却又透着股不容置喙的味道。伏枫最受不了这一套,何况自己也清楚让清时跟着这种事说什么也说不通的,不单是紫荆这头,清时那性子和辈分也都摆着。他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提议道:“……那就夏柘?夏柘不错!他一向稳重,特别是跟剑阁的小赤佬比!”

  “……”

  “那墨玉呢,墨玉也行!墨玉这丫头机灵古怪,你说素蕊生了个儿子,你们带个小姑娘去,说不定能让她儿子出个洋相……”

  “…………”

  “那……”

  紫荆面无表情地道:“师弟,你到底想要说什么?”

  伏枫横眉瞪眼,毫不示弱地道:“必须要带冰心堂的!就算这是私人聚会,你带一群弈剑听雨阁的人算怎么回事?!”

  紫荆忍无可忍,道:“我干脆带着你得了!”

  伏枫顺杆子就上:“可以,就这么定了!”

  紫荆:“……”

  事已至此,反悔无效。

  真可谓是,祸从口出啊。

  于是最后定下的人选,就成了一边五个。

  因是要踏青,一行人选定的是桃溪,卓君武和宋御风早早的托人和涂山氏打过招呼,因此在太虚一行人到达的时候,黑狐管家早给他们收拾好了地方。宋屿寒一路被娘抱着坐仙鹤早憋得不行,一听说到了地方蹬蹬蹬地就从素蕊腿上往下蹦。好在宋御风威势不减,眼睛一瞟过去,就只能缩缩脖子带着怯生生的百里云裳去洗手了。

  素蕊提着篮子紧跟着下来,宋御风取出一张巨大的餐布帮她铺开,莫道然左右看看觉得自己有点电灯泡,索性打了个招呼,带着两个小鬼头去附近的狐族别院里借茶具。素蕊瞧着他背影就忍不住笑,把洗好的生菜取出来的时候还忍不住打趣宋御风:“夫君不会是早就算好的吧?”

  宋御风挽了袖子正摆盘,闻言道:“没有。”

  素蕊还想说什么,他们带来的那几只仙鹤便叫起来,原是弈剑的一行也到了。紫荆从卓君武的飞剑上跳下来,拍拍身上灰,笑道:“你们这么早?”

  素蕊便把那一大摞生菜叶统统递给宋御风,自己擦擦手,迎上去笑道:“那是自然,我们毕竟离得近些,倒是你们起的很早吧?”

  紫荆笑道:“也没多早。你没有等急吧?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君武的大弟子,叫陆南亭,这是江惜月。”

  陆南亭规规矩矩地行了个礼,旁边的江惜月也跟着屈身。而卓君武打完招呼,已经很自觉地开始拾掇带来的烧烤架了。

  互相见完礼后陆南亭接手了卓君武的工作,江惜月则替下了宋御风。云华殿主得以擦了手去别院把那三个一去不返的给逮回来,而紫荆与素蕊席地坐好后,就开始了窃窃私语。

  紫荆道:“你儿子呢?”

  素蕊道:“叫他莫师叔带去玩了。”

  紫荆啧啧感叹:“你也真放心,屿寒那么小就让人带出去,也不怕出点什么事。”

  素蕊笑道:“能有什么事?莫师弟为人稳重,屿寒又懂事,我们提前和涂山氏打过招呼了,不会出大乱子的。”

  紫荆煞有其事道:“我说的可不是这个,你不知道么,冰心莲前阵子接了个病患,才三四岁的小姑娘,叫她堂叔给抱走准备……虽说还没成功就被我们抓个现行,但也不得不防啊。”

  素蕊顿时担忧起来:“……屿寒是男孩,应该不会有事的吧?”

  “那谁知道。”紫荆道,“不过你相公的识人水平我是信得过的,你也别太担忧,多留意些也就是了,我就随口一提,别叫这事坏了心情。年后冰心堂诸事繁多,咱们还是说些高兴的。”

  素蕊仍然面有忧色,但她并非是想不开的那种,细细想来也觉无稽,便从善如流地换了话题:“也是,对了,他怎么跟来了?”

  素蕊指的那位,正是从来了之后便一脸防贼防盗防狼防弈剑模样,一举一动都好像要把卓君武毒死的冰心毒派主事,伏枫同志。

  紫荆也拿眼角往伏枫那边看了一眼,长叹道:“……祸从口出啊。”

  素蕊便没多问。伏枫虽是顺杆子爬跟了上来,却也不能算是不晓事的。没故意找茬,和卓君武一人一边进了林子去捡树枝烧火。陆南亭手脚麻利,架好烧烤架,就将其他要处理的东西打一打包,全都抱到小溪旁的江惜月那里去。两个人肩并着肩,一副热恋小情侣的模样。倒是让背后的两位已婚女士一阵感叹,谁也不想过去打扰。

  “咱们这么偷懒是不是不太好?”紫荆拿胳膊肘戳戳素蕊。

  “胡说,咱们这是给他们独处时间。”素蕊故作正经地道。

  但两位主角确实也没有闲着。她们为踏青准备了不少东西,除了必备的食材餐具,甚至还一人带了一只纸鸢。这么多东西自然要好好清点一下,然后放到合适的地方去。

  “对了,那几个怎么还没回来?”

  紫荆愣了愣,才想起素蕊指的是去了别院的那几个。她们这会儿是面对而坐,紫荆正朝着别院的方向。闻言便抬头看了眼,笑着道:“那几个不禁念叨。这不就来了?”

  素蕊便也跟着回头,看到两大两小四个人正慢悠悠的往回走。宋屿寒左手抓着一支桃枝,许是别院侍女瞧他可爱额外附送的——宋屿寒人小鬼大,常仗着年龄小干这种撒娇卖乖的事儿——右手则牵着百里云裳,两个小孩胖嘟嘟的手牵在一起,随着蹦蹦跳跳的步子不住晃来晃去。宋御风和莫道然落后他们两步,莫道然用茶盘端着套品色上佳的紫砂茶具,而宋御风左手右手,提着两坛还未开封的花雕。

  素蕊看了一会,掩着口笑道:“也不怕摔了。”

  紫荆也笑道:“毕竟是修行中人,倒不用担心。”

  说话间去捡拾柴火和洗菜的也都回来了。陆南亭抱着一大包,江惜月抱着一小包。卓君武额外给紫荆抓了只小鸟,引来伏枫恶狠狠的瞪视。

  简单的野营地一下子热闹起来。

  宋屿寒正是调皮捣蛋的年龄,来来回回都用的是跑。而百里云裳毕竟年龄小,跑了一段不近的路后,便呼哧呼哧喘得小脸通红。素蕊将百里云裳抱进自己怀里,又扯过自己儿子摸了把后颈,发现蓝色道袍的后背处都湿透了,赶忙取了两件外套出来,给两个孩子披上。百里云裳精神不济,打了个小哈欠就乖乖靠在素蕊身边,要睡不睡。宋屿寒倒还不困,等素蕊松了手,便将手里攥了一路汗津津的桃枝递给她:“娘!你看,桃花,给你的!”

  ——素蕊笑吟吟地接过桃枝,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宋御风。

  莫道然早就溜走煮茶去了。

  一行人都是早起直接过来的,出门前只给小孩子垫了一口。索性就将自由活动安排在吃过之后。卓君武捏了个道生火把篝火点起来,紫荆和素蕊用签子串了肉菜,又将前一天准备的竹筒饭之类拿来热上。伏枫带了几味驱寒的草药要往茶中放,意外的和莫道然聊了起来。

  非常清楚这时候该躲远的宋御风自然没法解释那支桃花是他告诉宋屿寒要送给他娘的,谁叫自己长不出三只手来提酒顺便拿花呢。当然更没料到的是,这个小兔崽子眼皮子都不眨一下的就把功劳全圈给自己,还没法往回抢,看来确实是欠教训了。云华殿主深深看了眼自家儿子,邀请卓君武同去温酒。刚好分开三处。

  陆南亭比宋屿寒要大一点,正是小少年抽条的年纪,足足比宋屿寒要高一个头。江惜月就更不用提,女孩发育本就偏早。便是她比陆南亭要小,此时看来却也差不多,还要更细心一点。剑阁与太虚观交流不算多,她之前也没见过宋屿寒,不知这是个心黑的,只当是不晓事的弟弟,生怕宋屿寒胡闹撞塌了火,便在紫荆示意下取了纸鸢,三个小孩——去掉百里云裳——一起去放风筝。

  日头再高一点的时候早餐终于都做的差不多。素蕊把百里云裳叫醒,给她一杯用竹筒盛好的茉莉茶捧着。紫荆去叫那几个谈性正浓的大人和玩疯了的小孩过来吃饭,宋屿寒摔了几跤,没要人喊,自己就乖乖跑去洗手了。

  一行人围成个圈儿,紫荆素蕊打头,旁边坐着四个小孩子,然后是卓君武和宋御风,最后是伏枫和莫道然。餐布上放了两位女士提前备好的糕点菜肴,新烤的烤肉,在火堆里烘熟的竹筒饭,还有两只腌了足足半日,连骨头都入了味的荷叶鸡。大人们手边放着茶酒,宋御风拿筷子头沾了一点放进宋屿寒嘴里,辣的后者一个劲地呵气。而陆南亭早解了不得喝酒的禁令,只是在江惜月竖着眉毛的监督下,他手边杯子里的液体,差不多只有三分之一的高度。

  “难得大家聚到一起。”紫荆举了杯,笑眯眯地起头,“今天的主题就是玩儿,都不要拘束,多吃一点儿。我可是难得下厨的,你吃得少,我就当你是看不起我厨艺。”

  素蕊离得近,和她碰一碰杯,笑道:“那是你,我可是天天下厨的,和你不一样。”

  宋屿寒拿自己特制的小竹筷去夹了口扣肉,高呼道:“紫荆姨做菜比娘好吃!”

  宋御风一巴掌拍他后脑上:“说什么呢,吃里扒外!”

  莫道然偏头,压低了声音对伏枫道:“看见了没,公报私仇。”

  伏枫目睹全过程,认真点头道:“学会了。”

  觉得自己听错的莫道然:“学会?”

  听的真真切切的卓君武:“……”

  但不管怎么说,早餐(或者上午餐)的质量还是有保证的,特别是在大家都有点饿了的前提下。江惜月本想帮着收拾碗筷,被紫荆赶到了一边去,又叫伏枫带着四个小孩去附近草地玩儿。莫道然本想跟过去,被宋御风叫住,又拦下了无所事事的卓君武,带着茶具去溪边柳树下喝茶聊天,将收拾残局的工作留给说什么也不让别人帮忙,还嫌弃人家弄得不干净的两个女人。

  “这样多好啊。”收拾杯盘的紫荆感叹。

  “以后这样的日子就不多了。”素蕊也笑了笑。

  “我记得你儿子再过半月就要送去剑圣那里了?”紫荆问。

  “是啊,虽说太虚观以通灵道术为主,但剑术也要修习。以后怕是半年才能回来一次。”素蕊将吃剩的残渣都笼到一起,用带来的袋子包好,预备一会丢掉。

  “也别那么担心。”紫荆道:“刚好南亭也在剑圣那里修行,这次两个孩子认识一下,到时也能有个照应。”

  素蕊道:“拜托你了。”

  “也不用谢我。”紫荆含笑道,“若不是你邀请,我还不知怎么才能将君武拽出来。自他新收的那个小徒弟夭折已有段日子了,情绪却一直没好转过来。我寻摸着,能出来走走看看,或许他会舒服点。”

  素蕊道:“总会想开的。你看这天气多好?”

  紫荆便顺着她手指看去。上午的阳光并不刺眼,透过桃叶的缝隙能看到点点星光。两个纸鸢一高一低飞在空中,高一点的是江惜月拿着,百里云裳在旁边鼓掌叫好;矮一点的则是陆南亭拿着,宋屿寒站在他旁边和他大眼瞪小眼,怎么看都像是在吵架——而负责看小孩的伏枫则心不在焉,没过一会儿便扭头盯一眼卓君武,有如防贼。

  她便又去看男人们的位置,宋御风和卓君武也不知在聊什么,一人拿着一根细枝全神贯注地在地上划来划去。莫道然在旁边看,不时和他们低声讨论两句。阳光和阴影交替着从他们脸上划过,而主角们恍若未觉。

  半晌,紫荆长长出了口气,笑道:“是啊,天气多好。”

  柳絮飞时绿暗,荼蘼开后春酣。

  花外青帘迷酒思,陌上晴光收翠岚。

  佳辰三月三。

[编辑:fxg]
上一篇:天下三休闲风景玩家乔木难休思へ叶子猪专访 下一篇:天下3:同人手绘作品欣赏 一只撑伞滴小美人
分享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