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天下3>副本讨论>

北冥丹青山副本 国韵水墨风副本

2014-05-28 22:20作者:来源:网络 |新手卡|激活码领取

  丹青山副本玩法说明:

  丹青副本是一个挑战闯关类结构副本,副本具有5个Boss,分别是绯月、绯月千潮、沧尘、时雨晴、谢秋零。副本Boss具有成长功能,本次挑战通过后,下次挑战Boss强度会成长增强,同时对应的奖励掉落也会变丰富。同时丹青山Boss使用了行为树结构,怪物的AI程度会得到增强,怪物会更聪明更有挑战性。

  背景说明

  水墨丹青•此时相望不相闻

  风中,陆九渊的长发飘逸凌乱。

  他一脸漠然,站在一幅水墨青山图画卷之前,青山俊秀,延绵不绝,画卷之中更渗透出一股灵韵慑人心魄。

  他每天都会来这里。

  “鬼墨门中,丹青圣手如云,当下却也无人能画出一幅此般境界的水墨青山图卷。”

  “呵呵。”陆九渊一阵冷笑。“古人以身殉剑,为得一把绝世神兵。也只有谢秋零师兄有如此魄力,以身殉画,得此墨宝。更为门下弟子置得一修行之所。”

  “可是……”陆九渊显得有点伤感。“师兄,我怀念你。如今我们鬼墨也和其他九大门派一起守护着这个大荒,我不知道对错,更不知道值得不值得,但这天下有如你我当年那样的介介书生,更有手无寸铁的平民。”

  水墨丹青•忆君心若东流水

  二十年前。

  雨后,山中,碧草幽径,凉风徐徐。

  “画分形、意、情、气四种境界。先是形似,其次是彰显意境,而后是情感和气势的表现。”谢秋零教诲着身后的陆九渊,“吾辈作画须以自然之眼观物,以自然之笔绘景。远避风尘烟火,不落窠臼俗套,故能真切如此。如若附以情缘,自然得无上笔墨。”

  “可是这纵横天下舍我其谁的豪气又如何?王朝鼠辈,庸庸碌碌,千里江山,尽为妖魔所戮。我谢秋零已是重生之鬼,绝不会再与王朝同流合污!”

  说着,谢秋零低头,看着他面前的冰心弟子时雨晴,伤势严重,是有毒妖魔所为。更有一处是为鬼墨同门的血墨杀造成。

  他不知是谁伤了这冰心弟子,他亦不想管。这些为王朝效力的八大门派弟子,于鬼墨,本来就不是同道,也没必要救助或怜悯。

  “我很同情你们的遭遇,王朝有负你们鬼墨,而作为一个医者没有阻止这种惨剧也心怀不安。但我希望你明白,我们守护这个天下,并不是为了这个王朝,而是为了天下苍生、大好山河,天下更有比你们多千倍、百倍的介介书生,我们不希望你们的惨剧再次发生。”

  谢秋零闭了闭眼:“你就要死了。”

  “幽都魔女绯月千潮所伤,自然是治不好了。生死有命,为守护这个大荒、守护这个天下,冰心弟子早已将生死置于度外。我很庆幸自己走完这条路,我也知道会有更多的冰心弟子,更多的大荒侠士在这条路上走下去。而妖魔终将失败。”

  “这个大荒、这个天下……呵呵,是那些王公贵族的大荒和天下吧,不过他们又做了些什么呢?我们身陷蜀州时,他们在做什么?如今大荒为妖魔所侵占,他们又在做什么?到了现在,难道还要指望这个昏庸腐朽的王朝救这个天下,救整个苍生?”

  “阁下果然好觉悟。不错,比起大荒王朝,我幽都军主上颛顼王才是值得依靠的主君。”绯月和她的水灵珍骑“千潮”出现在眼前,旁边还站着谢秋零唯一的徒弟,沧尘,手中握着魔笔梵寂。

  “沧尘......”

  “沧尘公子偏爱诗画,幽都王又喜欢人才,自然就将梵寂赐予了沧尘公子。”

  “魔笔梵寂。”谢秋零惊愕。“梵寂为妖魔精血所提炼,禀性暴戾,若自身修为不够,必备反噬,心性大乱。沧尘你……”

  “那又如何?我一身才情,偏爱诗画,却只能苟身蜀州,看那一片天,画那一方风物。这天下河山,大荒内外,我未曾见闻,于画师来说这样活着就是一种痛苦。如今梵寂在手,遍览天下,即便被反噬,我也心甘情愿。”

  “哎,微微沧尘,何执梵寂。”

  绿叶纷纷,凋落在本应青翠的年华。

  “呵,我看阁下也是识时务之人,不如也投效了我幽都军如何?人鬼殊途,你们鬼墨与王朝无法同路,若是顺从了幽都王,颛顼主上那无边魔力,可助你实现生前死后内心所有夙愿。”绯月轻笑。

  谢秋零定定地看着绯月,眸中寒光和暗影闪烁,沉默不语。

  突然,他吼出——“墨颖岚山诀”。

  数只黑色的巨爪从一副水墨丹青图中飞了出来,继而将绯月千潮、沧尘、时雨晴、谢秋零拖入其中。

  水墨丹青•一叶飘零无南北

  雨又起,一幅画卷由空中飘落而下,水墨青山图,形、意、情、气皆具。

  陆九渊伸手接住,唇边涌出苦笑。

  谢秋零说,他最恨王朝,说鬼墨与王朝终不同道。但最终,他却已身殉画,将幽都魔女困于画中,解除王朝之忧。

  谢秋零恨王朝,但谢秋零,却担负起天下。

  隐约的声音从画上的丹青山中,从天边传来。

  “小九,有时候我会想我们鬼墨活着的意义是什么?以前我用过读书,胸怀治国平天下的大志,而在王朝将我们放弃的时候,这个志向自然消失殆尽。命运的波折到底是一种惩戒还是一种锤炼?我们变的比以前更有力量,但这股力量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人立于世,皆有希冀。而我们心中最初的梦想到底是什么呢?不是什么王朝兴衰、天下社稷。而是想看到江南的烟雨、中原的明月、幽州的风雪。是想看到一个美的、光明的、充满爱的天下。这个天下王朝给不了我们,这个天下王朝也守护不住。既然如此,我想鬼墨存在的意义,就是以自己的力量给天下苍生带来一个——我们心中的天下。”

  寂雨凉风消茶墨

  岚云绣景满画轴

  轻歌起思绸缪故园回看更生愁

  别离无定时斟尽浮沉杯难收

  一叶飘零无南北

  月下莫问人肥瘦

[编辑:不详]
上一篇:北冥孔雀灵宫副本 PVE挑战副本
分享到:

友情链接: